Thursday 21 April 2016

一次发酵超软排包


《一次发酵超软排包》 ~~~Apple@lee烘食记~~~


材料: A)高筋面粉360G,淡奶油60G,牛奶170G,细糖40G,盐2G,酵母5G,鸡蛋一粒
B)牛油30G

涂料: 鸡蛋一粒加入一汤匙牛奶(加入牛奶可以让面包皮比较亮而且美观)

做法:

1)把所有A料倒入搅拌机或面包机边搅拌边加入牛奶直到面团滚圆,全程10分钟! *(牛奶不可一次倒入,所以边搅拌边加入是要看粉的吸水性,如果牛奶有剩余就不要再加进面团以免面团太过潮湿)

2)之后才加入B的牛油继续搅拌打至出薄膜大约20-30分钟便可!


3)然后把打好的面团份出8份量滚圆休面10分钟



4)再把面团直接杆扁成锥形





5)然后从面皮左边起卷出形状变(锥形)把收口往下压




6)然后排入以抹油的烤盘里用保鲜膜盖着待发1小时左右至双倍大便可



7)预热烤箱160C(温度视自家烤箱而定)然后刷上蛋液来回涂抹2-3次之后便可入烤箱烤大约20左右便可囖!待冷却便可享用
小贴士: *排包没内陷,喜欢甜的可以自行加糖量 *也可以把排包做圆形或打辫等等形状 *这面包也可以做造型面包口感一样超棒 *面包表面可以自己加芝麻或杏仁片等等装饰所需


2 comments:

  1. 如果没有淡奶油,要用什么代替??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