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16

葡挞



《葡挞》
~~~Apple@lee烘食记~~~

酥皮材料: A)普通面粉150G,高筋粉50G,牛油20G,盐一点,细糖5G,蛋一粒,清水50G B)玛芝林起酥油150G (pasty margarine)
做法: 1)先把(B)放在透明塑料袋子杆扁15CmX15Cm然后拿进冰箱冷20分钟左右 2)之后把A料逐一加入面包机或搅拌机搅打成团大约15-20分钟便可 3)然后把A的面团杆扁比B的起酥油双边大便可 4)然后把起酥油放在A面皮中心左右两边的皮覆盖起酥油便可,然后开始杆扁把皮和起酥油两者合一,再反复把两倍对折后再杆扁,然后再重复步骤!之后休眠15分钟!




5)休面后再重复一次来回杆三次面皮再休15分钟,之后再来最后一次步骤就完成了! 参考图▶️



6)然后把杆好的面皮卷起来用利刀隔片再拍进塔模里面压扁均匀直至跟塔模一样大小备用! 塔内陷: 材料: 鸡蛋4粒,牛奶300Ml,热水50Ml,糖100G 做法: 把热水和糖一起搅拌溶化后才加入牛奶和鸡蛋直至均匀再过滤才加入塔里面 ▶️然后预热烤箱180C烤大约25-30分钟 小贴士: (做的时候没拍到步骤图所以用画的请见谅) *酥皮塔必须乘热吃才会酥口一单凉了皮就会变软的 *可以提前一晚做好塔皮备用但是必须用保鲜膜包好收入冰箱,要用时才取出待在室温30分钟后才开工 *请抓自己炉温 *吃不完收入冰箱待要享用时再进烤箱烤10分钟便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